在记忆消失以前

December 16, 2009

消失的电邮

那天,一个普通的星期四下午三点十分,我寄了一封电邮给贞。等了两天,没有回音,我心里想:“该是很忙碌的时候吧!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就把它搁了下来。但,其实我还是对于这种石沉大海的感觉有点不安。

几天后的某一个下午,我回复了一封电邮给霖。一样的事情发生,好像没有人察觉似的。因为这是一封几个人都可以看到的信函,所以,对于跳过我的存在而继续彼此用同一封电邮联络的感觉,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然后,我将这两种巧合归纳为有关联性的,或有或无阴谋性的电邮消失事件。因为我总是觉得,世上所有的事情不管是多么先进且现代,技术多么高超,只要是人为的,就会有出错的时候,因为人为的力量如何都无法和自然的力量对衡。所以,我假想某人在某个时候盗取了我的电邮。可是这种可能性不大,因为对于没有什么实际价值存在的东西,基本上没有人会那么无聊的特地行事。我还是比较相信某人为了一些个人方便或用途而切断或间断我的电邮通路时不小心窃走的情形。这些假想比较起我特意被人遗忘或遗弃来得安慰些。因为吸引力法则的魔力,我想抽掉从前习惯性的负面想象而尽量更正面的想法,那么明天就会更好而不是或许会更好这样的说法。这是我从"秘密"这本书学来的-秘密。

然后,我就一直这样想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