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September 22, 2010

中秋。快乐

疾步走向地铁站的时候,突然瞥见行人道旁的快餐店外的某个小圆桌上摆了一个让我慢下脚步的东西。

将四个即丢即弃的白色小圆盘的正中央或剪或挖出不一样的心型,星型或三角型的形状,然后将透明的各种颜色纸贴上,将那形状勾勒出可以透色,透光的区域。接着,将小圆盘边靠边的紧挨成一个正方形。下盘则由另一个小圆盘接待,再用铁线在下盘绑出一个可以点蜡烛的小圈子,也用铁线将四个盘子的上方连接到中间和一根木筷子或小木枝结合。一个朴素,充满爱的小灯笼就诞生了。

然后,我看到一个爷爷和一个孙子正在桌子旁的位置,面对着面,开心的吃着快餐。

我的心里突然涌上了无可名状的感觉。

从前的今天,我都可以在家点点蜡烛,将篱笆围成一片蜡烛海,再和妈妈齐心协力轮流的照料着挂在每一个角落,散落在每一棵花花树树的间隙间的小灯笼,不管家里人多人少,只要我在家,我都会这样的维持着中秋的气氛,听着狗狗偶尔的喧闹,在月光下和妈妈,爸爸品茶,话长。。。今天的天有点黑色幽默,不晓得今晚的圆月是否如期高挂?

家里的一切,都还好吗?

月圆人团圆,路远心不远,思念时时挂心上。

谨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3 comments:

gRace said...

中秋节快乐。
你这篇让我好想家了啦。不行,明年中秋我一定要在家里过。

June said...

中秋节快乐!^^

小虾 said...

grace; 我也很想哦。。刚才致电回家,想家。
june;大家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