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September 14, 2007

记忆的步伐


我带着不急不缓的步伐,从海上来。
留意着海浪悄悄的将我刻意留下的足迹淹没 ,一扫而去。
痕迹霎时消失,浪花又偷偷的溜到别处去游荡了。
窃喜的嘲笑着发愣的我,继续扮演着擦拭记忆的角色。

曾听说:刻在沙滩上的记忆容易放下 ,刻在水上的记忆不曾放在心上
刻在石头上的记忆却要好多年的时间来腐蚀。

我是个有心人,我没有选择水,沙滩上的我太潇洒,石头上的我太痛苦。。。。而我只是选择刻画在树干上,等待时间让它慢慢的流失。

因为,生活还是继续。记忆只是点缀。

将记忆从石头攀附到树干上,竟已用了毕生精力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