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January 23, 2008

怎么活?

老人家说;“生活嘛,知足就好,最要紧是开心,健康。”

那位年轻人说:“平平凡凡一生太无聊了,我要找寻无止境的刺激与动力,生活要精彩。”

公司里的师兄说:“我只想安安分分的完成应该做的事,生活不外是读书,结婚,工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管他人天塌下来呢! ”

三字头的朋友说:“为什么时间总是不够用?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去进行呢!活到老,学到老。我还要进修,我要滑雪,我还要环游世界。。。

退休的中年人说:“生活好闷,每天都在重复一样的流水帐,吃喝拉撒。。。我要怎么拒绝这无止境的轮回?

师傅说:“生命是要让你修行的,时间不等人啊!人生难得,佛法难闻。。。”

哲学家说:“有些人活着,可是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可是他还活着。”

生命脆弱又短暂,那生活该怎么去过呢?

许多人,穷一生都在等,等长大,等有钱,等花红,等电话,等时间过,等横财,等老,等死。。。。只是我们可以等的时间并不长,每个晚上要等天明已经失去了1/3的生命。当下的魅力,要明天来肯定,不是太讽刺了吗?那我们失去的当下已经不能用几十亿上下来计算。

每个人都在生活,大家都说我们要积极的生活,我们要精彩的生活,我们要有意义的生活,我们要健康的生活,我们要安乐的生活,我们要富足的生活。。。只是,每个人都在这么活了吗?只有自己才可以对自己的生活拟划,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习惯性的推赖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啦!

怎么活?惫想了,没有实践式的思考也浪费了另一个1/4 的生命了。
生活是要进行式的,那生命才会发出光芒。反正,活着就应该有其存在的价值。

活着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一种奇迹。要珍惜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