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January 11, 2008

Without Music Life Would Be a Mistake


GRAMOPHONE --Without Music Life Would Be a Mistake

或许是我孤陋寡闻,乡下女出城市,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分享一下一个不小心被我发现而兴奋不已的店面。在乌节路一带的国泰戏院大厦里,隐居着这么一位出众的gramophone , 我尤其欣赏他的金言多于我们到处可见的No music,No life. 他是比较循循善诱型的对话而不像咱们那强硬的霸权主义。

在这里,你会发现到许多我们想在本地找却遍寻不获的心头好。如果,你很想寻找那些老外的金典或旧曲,举凡50/60/70年代的pop/rock , jazz 甚至限量版,黑胶带,特别版等等,你应该都不会在这里感到失望,当然比较近代的歌曲更不用说了。但,在这里中文市场似乎不大,所以数量只是中规中举,DVD 亦然. 其实,价钱和这里相比也算蛮合理的!

在那里逗留的感觉也让自己很富足,因为听到许多听出耳油的曲子.实在太棒了. 思前想后了良久,我也终于买了Leonard Cohen 的经典, 迟些才分享他有什么魅力.
店面一角. ( 注:电话相机的效果有待改进)


那天,店里重复的播着的是穿越宇宙/穹苍( Across the universe) 的电影原声带音乐,让我完全沉浸在那愉悦的感受中,因为我在等着进场观看这部听说不错的音乐片.好一个前奏嘛!
再说,其实这部电影如果闭着眼睛欣赏也会有很棒的感受,像经历了一场很丰盛的音乐飨宴,因为它就是一部音乐歌舞片吧! 睁开眼的另一个得益或许是会不期然的发现不少的笑点吧! 要我这把年纪的人来分享这部片子或许会有点苍白,所以好片子还是大家进场体会一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