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March 18, 2008

无题

凌晨。眼前的电脑荧幕显示着00.31分。
突然,想找人说话。或者该说是想找人说话给我听。

双眼快速的扫过聊天室列表的线上成员,寥寥无几,严格来说找不到可以聊天的对象。案前,还未看完的《霜冷长河》被我搁在一旁。

最近,朋友都在问我:“忙什么?”我想说:“忙着活着。忙着呼吸。”难道你不赞同吗?这是一直在进行着的活动。而其实,我也一直闲着。忙或闲,难以平衡的心态 。每一天的时间都溜得好快,我们一直都在赛跑。但,其实这不是健康的规律。听说,人一上了年纪,快步行会比慢跑来得健康。所以,试试吧!

4 comments:

skypaul said...

這樣子回答人家,不怕被人抦嗎?

小虾 said...

虽然他们都很想扁我,但下不了手吧!还是有道理啊。

skypaul said...

是有道理,有道理。。。。生命就在呼吸間

Anonymous said...

我有一个朋友也是整天问我在忙些什么。
有时也很难回答得到。
“忙咯”这是我唯一能给的答案。

想想后,纵使忙,也需附有一定的动机或意义,不然,空只有呼吸,那么人生太苍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