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April 02, 2008

我的朋友走了




我的朋友走了。
走得很仓促,也很措手不及,就那样无声无息的凭空“消失了”。在我们的生命中悬了一个空,在他的生命中愕然停止,无法画上句点。

昨天之前,我一直都在思维里盘转,手中简讯的空白画面与短短数字的噩耗一直重复的浮现。心里一直重复的在碎碎念:“这怎么会是真实的?” 然而,经过与其他朋友的询问,阅过了数份报章的报导,无法不接受这个事实的存在。曾经一起经历过的事迹挥之不去的一直在播映,共同的兴趣与默契,逆境中的扶持,精神上的支柱,言语中的调侃,一起疯狂过的大学时光,曾经贴近过的生活,如今说抹去就抹去了。虽然死是必然的,但人生的无常也未免太显著了吧。

昨天,终于见了他一面。

还没有到达会场前,很怕自己会失控。虽然已经提早在家流了几次泪,然而,容易受感触的我还是很容易鼻头一酸就败下阵来。还好,数次在眼眶打转的泪水都成功地被我吞进肚子里。总是觉得自己绝对不可以这样丢脸,因为他的父母一定会比我们更难过,而我们都必须坚强的祝福他,愿他可以安详平静的离去,远离一切苦。

曾经自己不争气而频频不肯珍惜生命时,总是被他怒骂,让气煞的他总在我身边提点应当如何珍惜生命的价值。如今,壮志未酬的他却先行一步,也许这都是业力的牵引。身为朋友的我们都将她的离去记挂为另一种警惕。无时无刻的警惕自己要珍惜当下的每一刻,珍惜每一个跟家人,朋友联系的因缘,尽量不要用下一次这个措辞,因为我们永远不晓得自己会有多少个下一次。对于想完成的事情,就要尽量去完成而不许一拖再拖。凡是都要小心,以家人为重心,尽量小心驾驶,累了就要休息而不是硬撑。最重要的是多一些去禅修来减轻自身的业力及回向给所有人。这点我最为惭愧,怠惰的态度已让自己错过了许多机会。

明天,我们都会去送他最后一程。希望我们都会继续坚强下去。

健雄,请安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