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June 04, 2008

台北的第一天

2008年5月13日的早晨是有点忐忑又充满期待的。虽然大家似乎都不是很喜欢513这个数字(那个时候我们还在四川事件以外,完全一无所知的还在贪图玩乐着)。

抵达桃园机场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多。开始接触这个和我们的国家有着几份相似的番薯地形。同时也发现这里也蛮有亲切感的,因为我们从飞机向下望,看到的就是一大片又一大片的几何稻田,多了一份青绿滋润的舒服而没有柬埔寨的滚滚沙尘,土地贫瘠之感。这里也甚少高楼大厦,视野辽阔,或许所谓的高楼都只聚集在台北市和高雄市这两个土地吧!下了飞机,才发现这里不如想象中发展,且不像新加坡机场那么先进,也许他们都还在努力的保留着一些属于自己的特色吧。纯属愚见。

似乎很熟练的购买了两张国光客运(他们将巴士都统称客运)往台北车站的车票,125新台币以单位计算。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我只是睁大双眼,开始用眼睛去摄录眼前所看到的一切。因为我相信眼睛才是最真实又完整的摄影器材,然后将映像真真切切的留在记忆缝隙中。然而,怕只怕岁月会将记忆的折痕慢慢淡化,淡化到自己无法再将他自在的捕抓时,才需要照片来提醒自己。

一路上的建筑物都让我有少少的惊讶,因为大部分的房子都很残旧,都是石灰或混凝土的原色,也没有任何翻新的痕迹,只有那种经历过许多曾经的老样子在默默的支撑着。




这是我们夜宿的地方。地点很好,价钱便宜,只是新台币600。
5分钟不到的行程就到善导寺的捷运入口处。




这里的房子都矮矮的。旧旧的。斑驳的。




从房间外的天台所看到的屋景。




这就是让我们疲惫的身躯睡了多个晚上的小房。就只是刚好一个双人床位的空间。一个小窗口可以探头出去看看街景。矮矮的天花板虽然有种空间的压迫,然而,整体来说还算是不错的选择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好, 就想问你一下.Taipei Hostel总体情况怎么样..因为我..11月份也要去台湾...

Anonymous said...

这是我的URl

http://doglin28.spaces.liv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