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May 27, 2009

香港之旅 - 赤柱 (9)

第四天,我们往赤柱。



美利楼的侧边的几根大柱子,刻上了几个大字,我不晓得他们经历了多久,这里曾经是什么场所,或许有点满汉末代古装戏的影子,可是现在是老外和游人必经之地。



同昌大押



很喜欢往一些洞口看同一片世界,会有一点点那不同的偷窥感萌生。好像戏里戏外。。。



看着被推着轮椅上的老伯和一旁拍照的母女在同一个平面上,我很想写一些东西。



靠近码头边的。。



阿婆在水上。。



在水一方。。。


这里的脚步比较悠闲,没有城市中心的喧闹。

大船和小船。。。已经没有琵琶女在弹琴了。

美利楼。

溜狗

满是老外的餐馆,喝酒胜地。。。一列排开去。我看到好多位旅人,就这样对着大海,伴着微风,干起杯来,坐上一整天。很羡慕他们总是可以长时间逗留在某一个异地,而我们却匆匆而来,匆匆而走。


真的只有八间屋。

中国风是很多老外的最爱。
赤柱市场。
这是我们今天的首要瞎拼基地。
随意的让我拍了几张照片做记录后,妈妈就往里面挪了。
搜索到了一些丝巾和袋袋。。

鼎鼎大名的蛋塔,终于让我圆梦了。
很脆很脆的几成薄皮,加上弹性适中的,会发光的馅,让我们笑着吃呢!我真的没有在马来西亚吃过那么好吃的蛋塔哦。赞!

菠萝油王子的故事听多了。来到香港当然也要尝尝。想一下麦兜的爸爸。。。

这是下午茶套餐里的炒面。少许的咸,可是还是津津有味。


一直笑我们这些游客的小二大哥还蛮有型的。因为我们一直拍照啊。
下午茶到湾仔,特地找到了檀岛。当然还要打广告。



叹完就坐上跑车去另一个地方瞎拼了。

通菜街走到花园街。
花园街又走到通菜街。



首推花园街。如果真的有心要买东西,真的很好逛,而且几条街那么长,价钱也不必谈这么多。反观女人街(通菜街)可有可无,东西挂的高高的,价钱抬得更高,完全是茨长街的翻版,没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