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May 10, 2011

平静

拖着失去重心,手足心冒着冷汗的他,从沙地上回来。浑噩的脑袋伴着气若游丝的神识在支撑着刚刚战后的余悸。他将头晃了几下,确定了一下自己的位置与刚刚发生的事情。

他依稀记得他已经在那件事情上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可是结果却让他有点失望。他强忍着泪水,俯卧在墙角边,看着蔚蓝的天空,喃喃的自语似的在确定着一些事情。

我说:“算了吧!下次再来,已经很好了呀!”

他转过头望着我,摇摇头地说:“我不需要安慰,我知道做的不够好,只是不知道问题症结在哪里,我到底要如何做得更好呢?”

然后,他也不再理会我了。

一直絮絮叨念着:“是我要求太多吗?我所谓的尽力是真的尽力了吗?付出与结果不是应该成正比的吗?还是我的能力就只能做到这样?是方式出差错了吗?为什么一直以来不屑90后的自己原来也有点草莓了?承受压力的阈值那么地低啊?明明可以做得更好,为什么就是会那么泄气呢?

他絮絮叨念,喃喃自语的声响就好像唐三藏里碎碎念般,犹如一窝蜂的苍蝇在耳边飞来飞去。终于,我忍不住了,随手拿起身边的棒球棍,一棍就打了下去。

然后,世界开始恢复了风雨来袭前的平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