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May 25, 2011

“我”最大

诊所里,两三位病人在等候看诊。


一位手提着名牌包包,三十出头的女人,带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童,匆匆的走到登记处。“还有多少人,要等多久?”
“小姐,还有三位病人,您要登记看诊吗?”
形色匆匆的小姐,犹豫了一下,然后,登记了。
五分钟不到,这位小姐又冲过来登记处。
“为什么那么久,还有多少人?”
“小姐,还有三个就到你了。”小姐露出很不耐烦又不屑的表情,想找碴似的。

某先生拖着肿胀的脚掌来到登记处,“我预约了,不过迟了些。”
“好,先生,下一位病人出来了,你就可以进去了,请等等。"
医生走出来交代事情的时候,先生急忙开口投诉自己来了可是没有被安排接见。
“为什么病人来了,你们没有拿卡给我?”
“医生,这位病人是预约另一位医生的,里面的病人出来后,就可以到他了。”
我稍稍提高了声量,医生明白了,交代先生等一等。

突然,一位四十出头的妇女冲了进来,劈头第一句话“我很赶时间,请问现在有多少病人?”“两位。”
“可不可以只是拿药,不必看医生?我的老公在外面等我。。”
“小姐,我们必须对症下药,不可以随意卖药。”
“那。。我出去问一下。。”

然后,就没有回来了。

原来星期日的早上,大家都那么忙,忙到家人的健康都可以摆一边。
原来大部分病人都不喜欢等,等看医生,等拿药会浪费他们逛街的时间,原来大部分病人的“我”都无限被放大,“我要先看医生,我没空,到我了吗?

不管怎样的表情与情绪都不会影响诊所的规律,依然先到先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