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September 28, 2011

一声问候



“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 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歎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 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的不能自已  ”

还有十分钟就是你的生日,我握着电话已经是三十分钟前开始的事,写好的短信还在犹豫着要不要寄出去。看你有意没意的和我保持的距离,我很想识趣的继续配合着你的选择,可是渐渐淡出的味道,让我有点无所适从,我以为朋友是可以天长地久的,不退色的,就算你身边已经有了适合你的她。


嘀嗒,嘀嗒。。。时间又过了三十分钟,或许明天再寄出也不迟,就假装淡忘一下这个日子存在。只是最后,我真的就决定不寄了。


后来的后来,你也真的以后都不用再收到每一年的这一天我所寄出的那一份真诚的祝福与关怀了,是为了惩罚我曾经的犹豫吗?我只是以为,那样的处理方式会好一点,可是其实自己并不擅长处理任何事情,所以那些以为的最后都会到回头来惩罚我。你的电话号码一直还在我的电话簿里,就算我换了手机,这号码依然完整地躺在属于它的地方,一个我每一年依然会寄出的短信的地址。


慢慢的我发现,偶尔有朋自远方来的问候和一声‘嗨’都会让我特别感动,因为如果你真的重视这份友情或者那些陪着你的生命成长的那些灵魂伙伴,你会超感激与兴奋的。所以,有时我在想,我也很想扮演一下这种角色,就算或许有时会让人觉得突愕,但其实我已经不那么介意了,因为我们实在无法预测那些潜伏的无常随时夺走这份机会的机率。


故,我就要飘洋过海来看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