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July 09, 2011

庄子的自然法则

曾有一个猎人,一个欧洲的猎人,在非洲的森林里迷路了。他突然看到几座小屋。他从来都不知道那个茂密的森林里还有村落,任何地图上都找不到它。于是他走到那个村落的首领跟前,说道:“你们被文明遗弃了,那该多么遗憾。”首领回答:“不,没有什么可遗憾的,我们就怕被发现,一旦文明侵入,我们就迷失了。”一旦你试图去改善自然,自然就失落了。

庄子说:“自然是本源,这万物的本源称为“道”,是不可改善的。一旦你试图改善它,你其实在使他致残,而我们就是这样把我们的孩子弄成跛子的。

每个孩子都由道而生,随后我们用社会,文明,文化,道德,宗教去把他弄成残废,从各方面把他弄成残废,于是尽管在这个世界上,但他没有活着

你降生,你为你的降生努力了吗?你呼吸,你为你的呼吸努力了吗?你成长,你为你的成长努力了吗?

万物自行消长,让生命自然的流动吧!做一朵在天空飘浮的白云,没有目标,不去那里,只是飘浮,这种飘浮便是终极的花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