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July 23, 2011

樂觀情緒

一項新研究顯示,保持樂觀情緒有助於降低中風幾率,情緒悲觀的人更容易患中風。儘管情緒與中風之間不存在直接因果關係,但兩者之間的間接聯繫卻非常明顯。研究發現,調查對象的樂觀情緒指數每增加1分,他們患中風的幾率降低9%。這一結果不受年齡、性別、慢性疾病等與中風有關的其他因素影響。

研究人員說,其原因可能有兩個:一是情緒樂觀的人注意保養身體,例如參加體育鍛鍊、注重科學膳食;二是樂觀情緒會提高人的免疫機能,而心情鬱悶會降低人的免疫機能。

除此以外,现在的医学虽然还没有完全掌握到癌症的起因,不过不少医界人士都一致赞同情绪对于癌症的影响是举足轻重的,因为不好的情绪会导致身体产生有毒的细胞,而引起各种病症。而在中医方面,情绪因素一直都是间接或直接引起各种疾病的主要原因,所以有肝气失于疏泄,气机不畅,肝气犯脾,脾失健运而致痰淤血阻等一连串不良结果的解说。

故,无论如何,保持良好的乐观情绪对于对抗任何疾病肯定只有正面的反应而无不好作用。况且,好的情绪也会带来有品质的生活,与身边的家人,朋友关系更融洽。

那,何乐而不为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