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December 07, 2011

《 星空 》 ~ Starry starry night


         那时候,未来遥远而没有形状 ,

  梦想还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 ,

  我常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在起风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片落叶 。

  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我走来吗?

  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达另一颗星 。

  后来,你出现了,又离开了 。

  我们等候着青春,却错过了彼此。。。

因为几米,因为星空,因为starry starry night,因为梵高,因为Don Mclean,因为奶茶,因为桂纶美,因为五月天。。。所以我找不到我不看星空这部电影的理由。

看着成群的长颈鹿,大象,斑马,白兔,山羊,犀牛,鸟群。。。一起大迁移似的跨越大桥的那一刻,觉得世界很美,和谐,童话,朴素,纯真,温馨,迷离。。。现实的斗争,拼搏,不公平和丑陋都暂时被遮掩了。

可是,当我看到一块一块的拼图掉下来,撒落在手上,身上,到处都是,如画布慢慢被撕开,小美极力想挽救的拼凑完整的时候,才发现这才是有点残酷但又真实的世界。大人与小孩的世界也可以完全是现实与童话的两个相反的相对论。

很多很多年前,那个时候的我,每一次经过卖拼图的店铺的时候,我都会进去走一圈,然后找一找那个只卖两只手的第一次接触,可是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渐渐的,那些你不是很执着的想法就会将这件事情推挤,推到门边,推到那些铺尘的角落里,淡忘或摆放在可有可无的禁区里。

现在,看着那么多的拼图,那个憋在墙角的欲念又蠢蠢欲动,这次我想将他从禁区拖移出来,摆在显眼的心房上,总有一天,我也要拼一拼那个星空和第一次的接触。不过,我不允许有缺角的拼图存在,虽然,有时觉得缺了角或许更有美感。

然后,小兔子,再也沒有變成大兔子;小象,也沒有變成大象。唯一長大的,好像,就只有我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