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July 16, 2009

我不在这里

不要站在坟墓旁边叹息流泪,
因为我不在这里,我也没有睡着。
我是扬起了千千遍的风,
我是雪地上闪烁的白光,
我是拂照着田野的太阳,
我是秋天里温柔的风,
我是夜空的星星,
不要站在我坟前哭泣,
我不在这里,我没有消逝。

在书上看到这首诗,很感动。
听说,这是一位殉职的士兵身上所留下的诗篇。

没有允许太多的悲伤,没有纵容更多的颓丧,却有着鼓励的,阳光似的希望,将自己的生命转化,以另一种形式生活着,一直支持着他心爱的人,那些依然活着的人。

他真的没有在黄土里,他已经将自己融合与自然。
一直悲伤缅怀,倒不如感受着他一直陪伴在侧的诺言。
偶尔,还是可以让回忆与思念肆虐,
可是,最重要的是要让生命重拾活力与意义,还有那份勇气。

很简单却很伟大的一首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