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July 22, 2009

半个KAFY的眷恋

关上了
那道厚重的木门
门外的声音都被切断了
躲在金色铁丝眼镜后面的老头儿
向老板挥了挥手
脚步挪向右手边的单人沙发上

10分钟后
老板捧着两杯纯白色的espresso
坐到老头儿的对面
老朋友就像咖啡一样浓
我记得 我也因为头痛 而
喜欢这少咖啡因的份子

走进了这间咖啡馆
有某种安全感
他置身在市中心
却隐藏在不显眼的巷尾
的 那个转角处 与现实
隔了一块玻璃的妥协着

白天和黑暗
这里的分差不大
不太亮眼 昏黄的光线 温柔着
只有不知名的老音符在空中飘荡
在这里你听不到流行
某个季节
会有缅怀的系列

燃烧着白糖的火焰
在我眼里闪烁
适量的小酒和咖啡的结合
喜欢老板娘
对爱尔兰咖啡的执著
曾经问过关于眼泪的故事
原来 有些事情并不需要注解

漫溢的香味
经过呼吸管道 还有
五脏六腑的 余味
久久散不去
我不可以 喝咖啡
假装 满足的将自己收回
继续埋头理解着我的
阴阳学说 五行学说

明天
继续我的 咖啡故事
这是 未完篇




(囊于手中的咖啡馆画像,让我不小心跌入画像里,在那个时空沉淀。)

2 comments:

Gromit said...

好有feel哦,很深,但我喜欢

小虾 said...

有feel到吗?有人共鸣的感觉真好。谢谢,Gro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