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July 03, 2009

Twin Beach @ Pulau Sibu 的斜阳

09年5月的某一天去了本土的一个小岛度假。诗巫岛不在东马,而是在柔佛的一个小小名胜地,从新加坡出发,驾驶大约两个钟头的车,经过曾经闻名的Desaru, 再往北行一段路就会到达它的码头。从码头乘船过去双子海滩只需要20分钟。然后,我们就可以彻底离开都市,去拥有一片蓝天,白云,清风,悠闲,寂静,晚霞,黎明和那个黄昏。。。



当天还是蓝的时候,小小斜阳开始散发威力,从远处微微的,悄悄的带来黑暗。不晓得是不是远离尘嚣,那里的天特别干净,水特别的澄篮,所以自然的变化特别美,美得没有理由。



当我还在忙着拾取眼前的一切,夕阳已经慢慢的为天际涂上橙黄色的,微红的粉末,让我有点来不及与当下的变化,又要重新适应。



天,一片绚烂的色彩;
一天中,只有一个那么独特的时刻才会闪烁。
就像人生,霎那光辉不代表永恒?
想要抓着最美的那一刻,却总是消失无影踪。。。




蛋黄般的夕阳,真的是无限好吗?
我一直看着眼前的无常,尝试了解无常,却其实正在贪恋无常。
我要将每一个画面都纳入眼帘,然后将幕帘锁上,不可遗漏任何线索。。。



还记得曾经有一个黄昏让我落泪。

那是,吉打港口的黄昏。
我们4个人站在又是桥又是路的边缘;
望着右边回港的渔船,七彩的天际,好像进入了油画里面,让时间静止,我的眼泪也凝结在那一刹那。
望向左边却是不甘进入黑暗的渔村,蓝天还在发酵。。。
我们站在中间,无语。
闭上双眸,假装自己不在那里一样。




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会那么感动?
就好像太阳完全退出以后的落寞更显凄美。
纯真的感动,那样的神秘,只有最真的大自然。
怀念每一片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黄昏。
不是不懂得珍惜,只是无法停驻的常态,只可以看着他来看着他走,带着无限感慨。



天,真的完全黑下来了。
结束了,又即将开始了。
不一样的是那一个人物,环境,地点,与时间啊?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your photo were truely awesome...
i like it very much.
gambatte

Unknown said...

your photo were truely awesome...
i like it very much.
gambatte

June said...

景色很美哦!
很喜欢!棒!:)

小虾 said...

Power of natu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