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May 02, 2008

狮子口的迷思



从新加坡之眼看到的夜景让人深吸了一口气。美极了。。。



足足还有三个星期,我即将离开土生土长的这里去到人生地不熟的那里谋生。基本上我没有觉得外国的月亮特别圆,反而还觉得少了路灯的小镇会有更多更明亮的繁星!只是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一样的抉择让你取舍,这次我选择了离开自己的温室,到另一个国土继续我的另一段成长的故事。

一般人所了解的狮城都是生活步伐紧凑,竞争性强,效率高,到处都是冷漠高傲的钢骨森林与满街人潮。这些日子里我来来回回了无数次的狮子口,对于他们的效率与街道的清洁指数是赞许有嘉,然而,对于他们的人潮与冷漠却有点晕眩的感觉。有些朋友担心我的不适应,怕我被人欺负;有些朋友觉得我不适合那种竞争社会,怕我被压迫。其实,我真的不是很喜欢这种压迫性的现代竞争都市,有时觉得自己为什么不是处在可以隐居山中的古装时代抑或更纯朴的年代呢?

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摸摸头傻笑了起来。人总是要有些幻想的能力与梦想的奢望才会有更大的勇气来面对现实的残酷,才会相信明天会更好,才会展望更美好的未来吧!我即将整理自己,准备跨步向前,向自己的人生规划里程更迈进一步。

祝福我。
乌节路的普通日子,人潮已经不普通的拥挤了。

5 comments:

T said...

没有尝试怎么知道不适合?乐观些,敢敢来!一定祝福你的!你是最好的你知道吗???

skypaul said...

开工大吉。一切顺利。

小虾 said...

已经露出半个头了,再不走出去,就会被卡断了。所以不敢也要去了。谢谢伟哥与保哥的支持,我们都是最棒的!

T said...

狮子不吃虾的啦!别怕!

小虾 said...

哈哈哈哈。。。这样又对哦。。豁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