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May 05, 2008

我想喝咖啡

倒数21天,我开始着手收拾一些要陪我到异地的必需品。因为我知道我的收拾速度是有点慢的,尤其是当我翻转我的藏书阁,我的杂物阁时,往往许多回忆或欲念就会一点一点的从翻阅的动作与触目所及的事物等产生化学作用,或许我会无法控制的去读取一些信件,文字抑或翻看杂志,书籍等。就这样,所谓的收拾就变成整理思绪与记忆抑或啃噬知识了。

在第一波的收拾过程中就让我遇上了一些自己收集的杂志与数本关于咖啡的书籍,双手忍不住的就大略的来回翻阅了,虽然是大略翻阅,亦用上了一两个小时了。真是无可奈何。

一直以来,对于咖啡有种又爱又恨的尴尬感觉,爱他的格调,爱他的独特,爱他的浓郁以及咖啡馆的学问。。。许多人对咖啡的期待只是因为他的咖啡因,只是因为习惯,只是因为咖啡可以唤醒他们的神经而以。然而,我却恨他的咖啡因,恨他让我无法彻底的爱他。咖啡与健康的争议一直没有全面的肯定性,不同的文体给与不甚相同的见解却又大致相同。

我唯一感兴趣的是关于《咖啡之旅》 所谓的咖啡因可以扩张动脉,使血液顺利到达脑部,有效治疗偏头痛之说。咋看之下,我以为我又找到喝咖啡的借口了。然而,经过多番求证后,发现水可行舟亦可覆舟,此论点有误导人之嫌,就我差一点就手舞足蹈的信以为真了,原来短期性的偶尔一两次吸取咖啡因或许无伤大雅,然而如果长期的话却会倾向严重那边靠了,因为他另一个最大的弊端就是妨碍人体吸收钙质,无独有偶,偏头痛得其中一个主因就是钙质的缺乏。

所以,我依旧无法找到合理的借口一亲芳泽,堂皇的迷恋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