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May 07, 2008

pcw 3941

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看到他,请相信我并不在现场。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他到处横行霸道,请相信元凶不是我。
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他闯红灯,被罚抄,请相信你眼花了。

我挚爱的小白从今天起正式离开我了。在我还未来得及和他做最后一次的告别,在我还未来得及和他留下最后一张合照,那位尽责的安哥已经将他驾走了。我只有眼睁睁的目送着他远去。一个不再属于自己,却曾陪我走过许多路的忠实拥趸。

在我还是新手的时候,他就给我勇气允许我带着他勇闯新世界。
在我忙活动时,他也一直陪我到处走,一起夜归,一起接送大大和小小。
在我开心时,他也可以陪我到处溜达,狂欢,做一些无聊的事。
在我不开心时,借我肩膀,任由我流泪,任我在他身上发泄与自言自语。

这个小小空间一直都被我视为我的第二个避风港,我常常呆在里面良久,屏息的隔音感觉总是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有时看着大点大点的雨朝我落下,有时和友人在里面畅谈或细诉,有时在漆黑中沉没,有时在车里等泪水风干,有时听着电台低吟高唱,有时不小心在车上睡着,有时在车上咀嚼着考试的笔记,有时躲在车上想念一个人的感觉。。。。

他见证过我荒唐的中六生涯,他见证过我充满美好回忆与痛苦回忆的大学生活,他见证过我友情的建立与失落,他目睹了一切一切。在他离开我的这一天开始,是否就表示过去的一切即将湮没,在我慢慢的失去记忆的现在开始,是否就表示接下来的每一天都会是新的开始。

或许过去终将成为过去,然而,回忆就真的只是点缀吗?发觉自己总是轻易的就陷入过去的漩涡里。只是,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每一次的往事都在淡化中激起火花,一次比一次模糊。也许有一天,我就会是一个没有记忆的人了。

谢谢你,陪我经历了这么多的小白。



都说忘了留影。这是我好多年前在马六甲车站被拍下的一张,唯一可以纪念小白的照片。至于那黑衣的暂且丢一旁吧。。

4 comments:

skypaul said...

相中模特儿远望是不错。但是太小张了啦。

小虾 said...

没法子。原装不晓得在哪个角落了。这是从friendster 偷来的。将就一下啦。 哈哈
其实是向下望,非远望。

T said...

小白,我爱你!!

小虾 said...

够力咯,在这里向你老婆示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