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October 16, 2008

巴厘岛之传统路线 (1 )



很喜欢看着那些戴着鲜花,到处都有的雕塑,不论是已经饱受风雨的,摧残的,凶神恶煞的,慈祥的或者新颖的,都好像在和你打招呼。




\




他们相信这是一种可以守护他们的精神吧。。






感觉很新颖的雕刻少了一些味道却依然精致。。




那里的民居建筑都有这种传统的雕刻方式还有那典型的好像被切割一半的大门。可惜我都没有机会逮到一个好的镜头。。。



第二天,我们走的是传统路线。原本在第一晚要去皇宫看的舞蹈环节换成了今天的第一站,我们去石头村(Batu Bulan) 观看经典的Barong Dance。这就是Barong 的真面目。



这是接近结束时的高潮,几个随从突然以利剑往身上刺,我不晓得是真的尖锐还是神明护体,可是看着大家一致疯狂的举动就有点恶心。。。



这是故事里最邪恶的大坏蛋。我觉得我看他太久真的会发噩梦。



生动的人群,最自然的一角。
许多游客集聚在这里,听说现在是本地游客最多的季节然而我依然遇到很多的日本人和红毛人。



还有,到处是SLR的狂热影子。
专注于镜头的认真,将大家的世界装进了自己的世界。



还有这个很低调的家伙,我注意了他好一段时间才看到他再次将他诺大的器材拿上来,很快速的又收下了,真是高手风范。反之,我们则需要一再的尝试和经验。汗颜。。。







再回来剧情,这些都是美丽的仙女姐姐,全体同仁也一直的闪光灯不停,因为他们的舞姿优雅,每一个来回动作都那么沉稳和轻柔,自己试了一下,要那么慢的的扭转身体真的是很容易失去平衡,无法保持那美态呢。注意,脸部表情也很重要,要一直笑或配合剧情来给与讯息呢。

看完了,我们就开始前往艺术商场(Sukawati),这真的是个没什么好看的地方,如果想买东西,这里的素质又上不了眼,所以游客也寥寥无几。而后,我们被带往家庭画室,亲眼拜见他们的画家家族,还有到处摆着的画作。品质不错,然而价钱也非一般,看着他们那么用心的在介绍他们的成品,为了尊重他们,我们也不好意思要求降低价钱,他们唯有失望的看着我们走了。满难为情的,所以,没有必要还是避开这些地方吧。 接着,就是随意的逛过Mas了,因为听说这里的价钱颇高的,所以只是斋看了。

时间有限,随即往大象洞(Goa Gajah)去了,又是另一个不来也罢的景点,因为就真的只有那个头,就只可以到此一游,不过要着沙龙游。尝试走进去却差点窒息,因为里头很小,没有空气的流通,人潮又多,味道又重,或许,从前智慧神在里头修行的时候只有一人,好一点吧!不过,走到后头,却看到蛮有特色的小商店,就在一片稻草后,高起来的地方。如是而已。。。

下个点就是Pura Titra Empul 的圣水庙了。(下篇继续)

终于,爬上了Kintamani 山顶 的对面,可是竟然还要入门票,Rp8,000 好奇怪的感觉。



这是我最广角的广角了。在山上的感觉还挺舒服的,因为空气很好,天空也一片晴朗,火山顶可以看得很仔细的,只是看不到火山喷焰。。。



Kintamani 全景一览。



对着火山吃我们昂贵的自助餐,要强调的是最难吃的自助餐。在Panca Yoga用了我们Rp243,000。 没法子啦,又是景色为卖点的地方,他们一点都不想自我反省或对食物有所要求。



很有趣的画面,只是不小心有点朦了,还不晓得怎么用photoshop 来让他清晰一些。
下了山,我们就前往Tegalalang看梯田。沿着回乌布的路上有好多木雕店,可惜我都没有停下来看了。因为我已经前前后后买了好几个木雕了。



阳光照耀下的梯田,我真的无法将他以更好的姿态呈现出来,说来惭愧。然而,其实这梯田也不算大,是美,但我相信中国等地的梯田更吸引吧。。。我猜。





很难拍合照的梯田,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梯田一层层的好危险。。



一晃即失的镜头。。走远了。



在梯田遇到的新人正好在拍摄专辑,又是一个老外和本土女孩的故事。我想这里的本土女孩或许真的太贤淑,太适合当老婆了吧。



悠悠的在诉说着故事。。。

4 comments:

Gromit said...

thanks your sharing, your photo is very nice...

go ahead, all is take by your new D XLR?

waiting your next episode...
and also thanks your email message today, i wont felt sad again :)

haha

skypaul said...

那个女的嘴巴开得真大。

T said...

你是看舞蹈还是看洋佬?

小虾 said...

Gomit,要开心哦。。
保哥,他该是打嗑歉吧。。
韦哥,都看。。洋佬较好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