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记忆消失以前

October 03, 2008

终于,我走了一趟 Bali

我回来了。
虽然,我实在不怎么想回来。
还好,他说我们还会再去的。
所以,我回来了。

UBUD

一个纯朴的,充满艺术气息的小村镇。每一天,眼睛都很忙碌的在摄取每一幕街景,耳朵则忙着到处窃听不同语言的对话,偷偷的走入他们的生活里游荡。在这里,随街看来不像艺术家的男男女女都有可能是画家,舞蹈者。。

沿路两旁都是目不暇给的木雕,画画,有性格的餐馆,小店,屋宇等。虽然只是三条小路(Jalan Monkey Street, Jalan Hanoman 和Jalan Ubud Raya)。但,用了两天时间也无法深入的走完,因为可以吸引你停留的地方太多了,无法纯粹到此一游。况且,还要让你的身心有一些Spa和按摩的时间呢?

在这里最喜欢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刻。一打开大门,迎面而来的凉风夹带着一点乡下的味道,有炊烟的味道,还有清晨的鸡啼声,小鸭的哑哑声,流水声,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裹在外婆家的安稳,因为这里被环绕的是青翠的草木和稻田,所以,无时无刻都会感受到那种清醒地早安,您好。这是现代城市里无法找到的幸福感觉啊。

当然,为了生计,我们也难免会看到许多司机兼导游,按摩小姐,到处兜售传统舞蹈门票的小孩在召唤游客。因为,在那里要赚钱真的不容易,艺术总是跟钱挂不上钩嘛!所以,他们的主要来源应该还是游客的生意吧。

KUTA

在这里,我只匆匆的逗留一天就走了。也无法有太多的深刻体会,只是觉得这里就是太吵杂,太热,太混乱了,到处是人,而且短短的几条路还会一直塞车呢?这让我想起了Phuket 的五光十色,我想,两者该是不相伯仲吧!在这里步行也更容易迷路,因为有太多的小路,区域又广,所以走到香汗淋漓了,也许还找不到那个目的地。而且看来很容易中枢的大热天,竟然有好多的老外,继续冲浪或悠闲的暴晒在日光下看书,难道他们不晓得很容易中皮肤癌吗?纳闷。。。

夜晚,这里浑然变成了不夜城。每个人到处狂欢,沿街自娱的另类摇滚派都会一起开心。
突然发现,老外都很懂得生活和自己找乐子,在大部分的老外身上都可以看到那快乐的底子。或许,这是我们该学习的快乐生活吧。我是说懂得自己找乐子,自娱娱人。。。




那天,临晨。
在缺乏睡眠的三点半,我们前往Changi 机场,4.55am 一切妥当,等待飞行...



睡睡醒醒之间,看到了久违的日出...



飞来飞去,我们又飞回来了... 继续等待下一次的飞行.

4 comments:

Spooi said...

huh, only fligh there and flight back's photo.. i tot have many photos below th blog...
nvm,i am waiting :P

Susutta肥安 said...

是咯,照片快快放上来。

Anonymous said...

飞去飞回,才有机会期待下次的飞行。

小虾 said...

Susutta/sp;
My own PC have big problem, always auto shutdown/restart.I dont know when can only upload my photo ler... honoursly, i am shopping more than taking photo..haha.

Youjian; You are right..always waiting for that 飞行.